close

Worse-Life-Do-you-want-to-Make-it-Better..jpg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會想讓身心靈達到平衡的狀態,我會試圖煮一份輕鬆但營養的早餐,泡一杯熱伯爵茶,讓自己悠哉地度過早晨,但通常的狀況是,我把水煮開準備泡茶時,我已經拿起手機看今天的代辦事項有哪些?開始收email,回覆訊息,並且打開電視順便看新聞,裡面往往只會有戰爭、戰亂,政治人物誰又在罵誰,用手機配早餐已經夠糟了,我還同時用手機+電視配手機,結果就在這時email收到了來自於Medium的推播,裡面有一篇文章標題寫著6 Ways To Change Your Life in 6 Months (or Less) 使用這六招可以在六個月內改變你的生活,就打開來閱讀了。

原本以為是很老套的心靈雞湯文章,沒想到內容出乎我意料的鼓舞,這篇文章的作者是Sinem Günel,如果對於原文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他的Medium閱讀原文章。

 


 

讓我來猜猜你心裡的想法,你想要改變,而且你希望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達到效果。你可能想要減脂,賺更多的錢,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或者只是就是想要讓整體的感覺變得更好。你知道你可以擁有所有這些東西——而且你不止一次地嘗試實現它們,但你總是在你開始的地方結束。


所有那些聽起來不錯的飲食法最終只讓你挨餓,那些承諾你將在未來 30 天內成為百萬富翁的大師沒有兌現他們的承諾,你開始失去希望,想知道是否有出路可以讓你逃離目前的現實。


好消息是的確有出路。

壞消息是,它可能不像廣告中纖瘦女子所說的只要嘗試下一代革命性飲食法就能迅速瘦身那樣的容易,


我們生活中重大的改變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它們通常是通過細微而一致的行動發生。


激進的改變可能聽起來更棒,但事實是,從長遠來看,從細微處開始改變,會讓你走得更遠。

 

擺脫掉不好的東西


當我們想改變我們的生活時,我們大多從日常生活中「添加新事物」開始。
我們相信早上 5 點起床會神奇地幫助我們建立成功的企業。
或者我們開始進行令人驚嘆的 15 分鐘身體鍛煉,承諾在短短幾天內幫助我們達成夢想般的身體。
大多數時候,我們失敗是因為我們不能堅持那些新的、神奇的習慣太久。
好消息是這很正常。如果你曾經試圖養成一個新習慣並失敗了,那麼你並不孤單。
人類是習慣性的動物,每當我們想對日常生活做出根本性改變時,我們很可能會因為缺乏意志力而適得其反。
所以與其試圖建立新的習慣,不如試著擺脫那些「阻礙你的習慣」。
如果您想更進一步,請用積極的習慣取而代之。像是不要把手機帶到臥室,而是每晚讀幾頁書。下午 5 點後停止查看電子郵件,並以短暫的冥想結束您的工作日,以幫助您釋放一天的緊張情緒。
每次想吃一塊巧克力時,不要再吃不健康的食物,用一杯水來取代。
你明白了嗎?不要在我們的待辦事項列表中添加更多更多的日常任務並讓自己不知所措,而是利用我們生活中已經存在的例程。
通過消除那些不好的小習慣,最終你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正確的事情。

 

每週為自己做一件好事


讓我再猜一下,你很忙對不對。
大多數時候,你忙於工作和家裡,以至於你覺得自己沒有時間。
你試圖取悅十幾個人,但你無法取悅自己。
嗯,這必須要停止。
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裡,每週至少為自己做一件事。
做個按摩放鬆,看你最喜歡的電影,安靜地喝杯咖啡——做一些只為你自己的事,不用擔心別人的期望或認可。
這些事情不一定是昂貴或耗時的。這只是關於「確保」你的確為自己花了一些時間。拋棄孤注一擲的心態,做任何你能做的事——無論是靜默 5 分鐘,還是週末去你最喜歡的地方度假。
唯一會永遠在你身邊的人就是你,所以確保你自己感覺良好是最重要的。
正如凱蒂·里德(Katie Reed)曾經說過的那樣,自我照顧就是給世界最好的自己,而不是剩下殘餘的你。
如果你感覺不對勁,你也無法讓別人感覺良好,所以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

 

不這樣做就不准睡

你有沒有曾經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努力工作,努力把事情從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上逐個劃掉,但仍然覺得你沒有完成任何事情? 
我也是。當我們忙於追逐遠大夢想的時候,我們有時看不到我們已經走了多遠。當我們查看永無止盡的待辦事項時,我們往往會忽略已經劃掉的項目,而是盯著看些還沒有完成的任務。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有意識地慶祝你的小小勝利,無論它們多麼小。每天結束時,花一分鐘時間寫下你引以為傲的事情。 這可能是你完成了一個待辦事項,一個你處理得很好的艱難狀況,重點是你的確花一點時間來享受自己。

如果您使用的是電腦或是數位系統來撰寫代辦清單,請把你的代辦清單也寫在紙本上,這樣你可以回顧看看您每週和每月完成了多少目標,看看你一年中實際完成了多少。

我使用一個簡單的小日記本來幫助我做記錄: 

  • 我的三個月目標 
  • 我的每週目標。
  • 我每天的小勝利 

遵守小小的承諾比做出徹底的改變要容易得多,所以專注於你每天可以創造的小勝利,並讓自己為自己踏出邁向你想要的目標的每一步感到驕傲,通過慶祝你的小勝利,你會獲得信心和能量,這有助於你完成更多工作,同時感覺更好,所以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質疑一切


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裡,質疑一切,不要把任何事情視為理所當然。
每當您遇到任何建議(例如你在這裡讀到的這個建議)時,請先問問自己這對你、你的目標以及你在生活中的獨特情況是否有意義。
沒有關於如何生活的終極規則,大多數建議也不是普遍適用的。
我最有用的生產力策略可能不適合你,因為你可能有不同的優勢、期望和問題。
幫助我輕鬆減肥的飲食可能會讓你一直感到痛苦和飢餓,因為它不符合你身體的需要。
作為一名自我提升的作家,我通過分享關於過更美好生活的秘訣來賺錢,但我鼓勵你質疑你所讀、所聽和所見的一切。
沒有人會穿著你的鞋子走路過生活,所以你總是需要確保你遇到的想法適合你的狀況。
僅僅因為某人取得了“成功”並不意味著他們的策略也適用於你。
敞開心扉,對你接觸的任何東西都更加挑剔,對你所接受的建議和意見更加有意見。

 

認真思考這三個問題


改變是艱難的,但更具挑戰的是如何克服這些阻礙你過上完滿生活的各種情緒。
在接受採訪時,勵志演說家麗莎‧尼可斯( Lisa Nichols)分享了“我看見你”的練習法:每天,你都站在鏡子前,說出你自己的名字並完成以下句子:
[你的名字],我為你感到驕傲……
用這句話列出你真正引以為傲的七件事並為自己慶祝。
[你的名字],我原諒你……
還記得幾年甚至幾十年前你犯的那些仍然讓你夜不能眠的錯誤嗎?
這句話是關於放下那些與責備、羞恥、內疚、遺憾和憤怒相關的負面情緒。
[你的名字],我向你保證……
在對其他任何人做出任何承諾之前增加你對自己做出的承諾。
尼可斯補充說,你不會因為做了一次這個練習而看到神奇的變化。但隨著時間變化,對自己誠實會幫助你感到如釋重負。

 

每當你覺得生活不公平時就這樣做


下次當你感覺遇到有點不公平、有挑戰性或不舒服的情況時,問問自己以下問題:我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
正如歐普拉在她的書中所提到的,我們所有的難題都是有意義的。
找出確切含義的最簡單方法是暫停片刻,問問自己可以從所面臨的挑戰中學到什麼。
您可能無法立即找到答案,但慢慢經過人生再問自己,這到底教導了我什麼?,你最終會找到答案。
我們都需要面對自己的戰爭,但是當我們開放內心、反思而不是選擇固執時,那些困難時期就會變得容易許多。

 

 

最後的想法

大多數時候,生活並不容易,但它可以是豐富的——豐富的經歷、愛、記憶和教訓。
但與此同時,它也充滿了失敗、錯誤、失望和挑戰。
重點是專注於光明的一面,慢慢成為你應該成為的人。
你的生活可能永遠不會比現在更輕鬆。但你會變得更強大,能夠打更困難的仗。
在接下來的六個月裡,請遵循以下六個步驟來讓你變得更有韌性、冷靜和集中:
與其養成新習慣,不如擺脫目前正在破壞你的壞習慣。如果可能的話,用積極的習慣來取代。
每週,至少做一件事讓自己變得更快樂。
花時間去慶祝你每天完成的事情。
對您讀到、聽到或看到的任何內容持懷疑態度,並問問自己,這條建議是否真的對你有幫助。
用麗莎‧尼可斯的三個問題來放下你的過去,創造豐盈人生。
每當你覺得生活不公平時,問問自己:這裡給我的人生課題是什麼呢?

 

這是一篇譯文,原文章作者為Sinem Günel,如果對於原文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他的Medium參考一下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