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chcraft (1).jpg

 

為什麼我施展的魔法沒有效?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事實上,這個狀況發生的情形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經常。到底我做錯了什麼?導致我的咒語沒有生效。

以自然魔法來說,或許我們的咒語與儀式過程並不是那樣的嚴格規定,但還是有一些特定的情形,可能讓你的施展的咒語一點效果也沒有。

 

第一個原因:意念及專注力


沒錯,意念及專注是造成咒語失敗的最常見因素。你可能分散注意力了,路上車子的喇叭聲、門外小孩吵鬧的聲音、你的肚子有點餓、不小心想著待會要上班我要快一點。我們會建議在施行儀式的時候,一定要保留一段寬裕的時間,如果之後有安排其他計畫的話,有可能因為趕時間而分心。最好也不要挑選家人或是朋友活動力旺盛的時間,他們可能打來找你聊天,媽媽問你要不要吃飯了,弟弟出門問你要不要跟。

啊,這樣到底要怎麼集中精神。所以雖然大部分的咒語不會特定要求一定要白天或是晚上施行,可絕大多數的咒語施行時間會在晚上或是深夜,就是因為可以杜絕一定干擾的原因。

然後許願的時候,堅定性也很重要。不要懷疑自己。不要一邊許願一邊覺得,天哪,我有可能做不到,我覺得我八成會失敗,我覺得今天這個咒語有可能不會實現。如果落入了自我懷疑的狀態中時,不僅無法集中精神,這個咒語也有極大可能的機會會徹底的失敗。

 

 

第二個原因:過度期待 v.s. 實際

 

很多人會選擇虛無飄渺的願望,不但一點也不實際,還真的是不太可能。魔法使用對的時候,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面加強成功的機率,但不是穩贏或是確保一定會成功,尤其是當願望過於不可能的時候。我們會建議許下在現實面可以成真的心願。且不是許下心願後,就等著魔法成真什麼都不去作。個人也需要一邊努力,再搭配魔法增加的成功機率,讓這個願望實現。

很多人對魔法有不切實際的幻想,總覺得魔法是無所不能,結果發現魔法其實也有極限,或者是只能達到一定程度上面的幫助之後,就開始埋怨魔法是沒有用的,巫術是一種騙人的技法。事實上,巫術是一種自然,從來都不是超自然,若你的心願過於脫離現實,或是離你的所能觸及的狀態太遙遠的時候,願望本身成真的機率也會變得非常小,甚至是不可能實現。

 

 

第三個原因:要選擇正確的心願

 

許願的時候要選擇正確的心願,咦,上面不是說要實際嗎?怎麼又重新提一次,不。實際歸實際,正確歸正確。不要許一個廣泛的心願,目標必須要明確。例如說如果你只是許願,我下個月希望可以有一筆小確幸的財富。結果下個月公司接到了一張超級大訂單,你每天加班加到半夜差點往生,看了薪資條後發現雇主為了犒賞你,給了你兩萬元獎金。是的,你的確拿到了一筆小確幸的財富,但是過程當中也真的很不容易。還有人許願希望有意外之財,結果真的出了意外,然後得到了保險金,是名符其實的意外之財。

所以才有一句諺語是,小心你許的願望。你有可能得到了最終你想要的那個結果,但卻不是以你想要的方式去得到。若是知道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或許你當初也不會想要這樣的心願呢。

 

 

第四個原因:你根本就施行錯魔法了,專業知識不足


沒錯,不是說自然魔法中,意念與專注力最重要嗎?是的,但除了意念外,你施行魔法所使用的材料、咒語,也要選擇正確。魔法生效的三大要件就是:你的意念、你是否具有相關的知識及你是否準備了正確的材料。例如說你不會使用家庭保護咒語去招財,也不會使用豐盈的材料去驅逐。

你不小心跳過了很多步驟不自知,或許覺得好像這樣也可以,所以就亂來。

現在有很多巫術書籍教導你各種植物、礦物的巫術屬性,如果說沒有辦法熟記所有的藥草的屬性,就專門研究你想要施行的咒語的那幾種,也可以選擇已經現成寫好的魔法小儀式,只要照著準備材料、蠟燭、礦石,連咒語都寫好了,只要稍微修改或者是照著唸都可以輕易地操作。當然,等你熟悉之後也可以來一些小變化,設計自己的儀式或者是咒語。

 

第五個原因:你選擇了錯誤的時間


不不不,並不是說時間就是一切。簡單來說,就像是手扶梯的理論一樣。你很努力的往手扶梯上面往上爬,但是這個手扶梯其實是往下的。你必須要花費很多的心力、不斷努力地往上爬,要花很多功夫,爬得很快,才不會被手扶梯往下帶。但若是你選擇方向正確的手扶梯,你可以比較輕鬆地往上,這種時候,應該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比較正確的時間去做比較適合的咒語,以免花了許多功夫,效果卻不太好。舉例來說,一星期的每一天,每一個月,或者是搭配月相,都可以列入考量,讓你的咒語施行上面更加地順利喔。
 

arrow
arrow

    Cat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